不夜

「弘叶题石」救赎

小尤_Stezin:

在这个纷乱复杂的世界里,黄子弘凡是石凯唯一的救赎。


——引子


石凯是像小太阳一样的人。




这是他的好哥哥们对他的最直观又最深刻的印象。他总是热烈而平等地关心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可以裂开,但是他不希望他的朋友们不开心。有他在,是不会有梗落在地上的。




所以可能是太温柔了吧,他们都很喜欢他,但是他不是他们的首选。




那个南北纬钧九明启程乱杀的时代里,石凯总被说一个人独自美丽。




但是又怎么不会伤心呢?




人人喜欢的小太阳也会有黯淡的时候啊。




所以石凯有的时候会跟九洲明明恩齐一起磕cp,但是在看向身边的人都有一个会首选自己的人在身边的时候,他何尝没有期待过?




他明明是忙内,但是却是看起来阅历最丰富的。凯凯什么工作都干过,很明白人情世故。他真的懂事得不像22岁。




在他跌跌撞撞以小石的身份闯入T星人的世界时,他总是带有一些遗憾的。




第二季的小花,小石的爱人,那个善良的T星人却被陶博士以不正当的方式做了实验;第三季变成了空心人留在了烟花厂,那场为所有玩家而放的烟花唯独小石没有看到,后面又为了安抚小玉留在了MT浴场。这个温柔的少年明明很害怕但还是担起了责任。




看啊,他在游戏循环里都是一次一次的遗憾和落单。他总是半路出现,每个故事都跟他有关,他无法逃离也无法旁观。




//




但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石凯的21岁生日许的愿望是希望自己也可以做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子,所以石凯等到了黄子弘凡。




那是第四季的T星人,石凯是攀着黄子弘凡的肩膀进的小镇,因为小黄他迎来了唯一一次T星人的美好结局。小石终于成为了看故事的人,而非这些注定留下遗憾的角色,在他惊慌失措但是总有一个人可以依靠的时候,他知道他的21岁生日愿望实现了。




“黄子!黄子!”


“我在,我在”


“黄子我怕”


“别怕别怕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黄子弘凡在小镇里毫无保留地抓住了他的手,一起给镇民唱了一首《慢慢喜欢你》,总被当成体育生的音乐生也终于不止石凯一个。




黄子弘凡陪着石凯完成任务,和他并肩作战逃出了小镇。




在石凯站在喷泉上,拯救小镇的时候他是整个小镇的英雄。




黄子弘凡是石凯的英雄。




黄子弘凡,这次我是石凯,不是小石,带我走出这个世界。




在那以后,石凯直播不会是自己一个人,他的id叫“只想搞钱的石头”,然后过了两天就有了个叫“只想搞石头的钱”的黄子。




从最开始的梅溪湖,到密神4,到法医探案团,到名学六,石凯的生命里也出现了一个首选,叫黄子弘凡。




毕竟石凯是黄子唯一的弟弟,黄子是石凯最小的哥哥。那个敏感的哥哥会注意到石凯的各种情绪,会在石凯不开心的时候主动给他一个口子让他骂自己一顿然后道歉以后问“消气了吗?好点了吗?”




“如果他骂我可以开心一点,那就让他骂呗。我希望他能多骂两句。如果仔细看的话,他也是个什么心思都摆在脸上的小朋友啊。”




那个黑夜里,总有人给石凯留门,知道石凯怕黑会戴着口罩出门去把人接到酒店,记得石凯不吃香菜所以出门买面的时候会提醒老板别加香菜……




石凯也可以甩一张跋扈牌在脸上了,毕竟就算这样也会有一个人把他圈在怀里护在身后,然后带着他闯出他的意难平与不开心。




黄子弘凡就像是为了救赎石凯而来,他拯救了石凯三年的孤身一人的无力感,闯入石凯的世界然后让他安心。




“石凯有小脾气啦,石凯脾气可大了”




“黄子跟他们不一样的,黄子真的是我最早遇见的家人,怎么说呢,兜兜转转还得是梅溪湖”




他们一起看过雪,雪落在头上的时候黄子带着笑的说了一句“共白头”




他们一起淋过蔷薇雨,石凯抬头,黄子凝眸凯凯。




大家知道石凯能办到,所以大家都很放心地让石凯去做了,只有黄子弘凡在所有人进门之后还留着门等着石凯进门。




害怕的时候石凯会奔向黄子然后一把抱住,开心的时候石凯会笑着倒向黄子。




我会永远等你一起,也会永远对你心动。




这是黄子和石凯的宿命感,也是他们用手写下的救赎和希望。




是不是孤单过 才学会长大,


是不是分开过 才懂得牵挂,


如果说朋友不怕 散落天涯,


但此刻我却想 在你身旁啊,


如果这世界复杂 虚假 喧哗,


我用尽我的一切 奔向你呀,


就算很遥远啊 我一定会到达啊,


你有我啊 呜,


有我啊 呜。


             ——周笔畅《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呀》





评论(2)
热度(48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首先的、末后的,是初、终
是BlACKMASKの子不语 AKAω柒α
是平平无奇的欢脱小天才喵啊

关注的博客